八叉

早年黑历史档案馆。

【林秦】针与藕与狗(上)

◇这篇文本来是今年七夕没写完准备明年发的(你他妈)
◆ooc随性瞎扯,没什么脑子
    我是这辈子也不会烤甜饼
    题目和(上)半毛钱关系没有
(上)
≡≡≡≡≡≡≡≡≡≡≡≡≡≡≡≡≡≡≡≡≡≡≡≡
午夜,雨下的不大,但很冷,沁进骨子里的冷,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
秦明闭着眼安静地躺在床上,努力着试图将下意识蜷缩的身体展开。
虽然那一个个黑暗的雨夜已经收到了讣告,可几百个惶恐的夜晚,哪能那么轻易忘却。
一旁的林涛半梦半醒地睁开眼,伸手去捞秦明的手,有点凉,林涛醒了神,坐起来把被子给秦明裹了裹,起身出了卧室。秦明本来就清醒的不得了,这会爬起来坐在床沿上,黑亮黑亮的眼睛隐在一室漆黑的夜色中。
于是林涛抱着小毯子回来看到的就是秦明浑身紧绷着坐在床沿上,手搭在膝盖上端端正正的坐着,然后,直直的看着自己。
“睡不着了?”林涛轻声问,一边把床上凉席撤了铺上软绒绒的毯子。
秦明见他进来,似乎沉一口气,躺回床上,顺便蹭了蹭暖和的毯子,含糊不清地应了一句。
林涛摸出手机,看了眼实时预报,好嘛,三天的雨滚滚而来,好眠随之滚滚而去。
“那要不讲个故事?”林涛翻身一只手揽住秦明的肩头。
秦明把脸埋进枕头,无声拒绝胜有声。
林涛有点困倦的笑着把搁在秦明肩头的手撤了回来,仰着躺平,一语不发。
窗外的雨还在下,尘土潮味和混乱的气息杂糅着悄声涌进屋里。
少顷,我们口嫌体直的秦科长放弃了枕头,狠狠一头怼上林涛的肩膀,把头死死埋进温热的肩窝里。
给怼疼了的林队长依旧笑得像只套路得逞的傻狗,大概也算是个计划通。

雨在清晨时候渐渐停了。
秦明大早上的推开办公室的门,就见李大宝抱着个大红色的袋子,见自己进来跟见了鬼一样闪出了门外。秦明默默插着腰,环视办公室一周。
很好,桌子没擦,地也没拖,昨晚吃的外卖残渣还堆在茶几上。
今天什么日子?罗南要攻打地球吗?
于是我们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秦科长撸起袖子开始收拾一室狼藉。
半小时后,脸已经黑了的秦科长把一包垃圾甩出门外,打开水龙头,拾起肥皂,开始手心手背搓一搓,十个手指搓一搓,手背交叉搓一搓,手腕转圈搓一搓......
坐回椅子的后一秒,出去觅食的林涛上线。
把包子油条豆腐脑往小茶几上一堆,我们的林队长笑得像个孩子一样来到秦明桌前,拿起桌上的台历,看了一眼,用早间新闻的调调,“今天是八月二十八日星期一,农历七月七日。”
豁然开朗,哦,不是罗南,是王母娘娘来地球了。
秦明默默打开一份豆腐脑,嗯,韭花放多了。
突然消失的李大宝同志突然出现在早餐前,“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豆腐脑!”
秦明缓缓把半勺韭花移到林涛碗里,悠悠道,“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今天办公室应该不是我打扫。并且...”
“七夕并不代表单身警察在这一天享有特权。”
今天的李大宝又想辞职。
今天的林涛又笑的开裂。
但这次他并没能笑多久。
≡≡≡≡≡≡≡≡≡≡≡≡≡≡≡≡≡≡≡≡≡≡≡≡
【TBC】
谢谢看到这的所有人,但请容我再废话两句。
这几周,我真的很难受,一直在吃的两个圈子我就眼看着它们越来越冷,越来越冷,林秦也是。大家翻墙也大都翻得习惯了,但有人肯定和我一样,心里起码有点不舒服是真的,不是矫情,我就是觉得。
人情凉薄,且行且惜。
任何时候,我都愿意再献出一点难吃的腿肉。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