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叉

早年黑历史档案馆。

【佐相/野神】Driving Rain(下)

>野神佐相同一世界paro
>写的我肾上腺素飙升 ooc慎
>自己作的死跪着也得甜回来
写完就可以安心去看佐轰表白成功了/安详去世

一觉醒来额头上的肿痕已经消了,相马叼着冰箱里拿出来的半价面包,在柜子翻找还没过保质期的牛奶。
佐藤似乎很早就走了,相马把沙发上已经凉透的褶皱捋平,于是什么也没有发生。
背起背包,相马站在门口回头向空无一人的房间喊到——“我出门了!”

今天的Wagnaria一切如常。
种岛和伊波在大厅忙碌,山田一本正经的摸鱼,普通人小姐普通的擦着盘子,轰心情极好的摞着芭菲,一旁的小鸟游满脸黑线的表示似乎摞的太高了点。
厨房的气氛也没什么大变化,不过就是缺了点相马先生的告饶声。
外出丢垃圾的小鸟游站在门前推了推眼镜,“诶?新贴的通知单?”
“终于停水啦!山田要出去玩!”某少女的欢呼声响彻整个休息室。
“...终于是怎么个意思。”路过的小鸟游已经换上便装朝后门走去。
“很久没有大家一起出去玩了!去逛商场吧!小岛游也一起来嘛!”小个子前辈似乎兴致很高的样子。
“可是今天我...”小鸟游低头看着正对自己眨巴眼的种岛两秒后,“好啊!”
佐藤攥着昨晚顺便在药房拿的胃药缓缓走过,顺便揉了两把种岛的头发,“小鸟游你的毛病该治治了。”
“前辈像水蚤那么可爱有什么毛病啊...”
“...果然又被拿去和跳蚤比了吗。”

十五分钟后——
“出发!出发!目标商场!”种岛和山田蹦蹦跳跳的跑去坐电车,商量着这次一定要把相马先生好好讹一顿,绝对不止五万!
佐藤无聊的敲着方向盘,轰坐在副驾驶安静的摸索腰间的刀鞘,后排的相马和小鸟游青着满是冷汗的脸,随时准备跳车逃命,一旁的男性恐惧症小姐正在满脸通红的拼命按捺住挥拳的冲动。

或许是工作日的缘故,路上车并不多,佐藤几乎是一脚油门踩了一路畅通无阻的到了停车场,停稳的前一秒后排三人如获大赦的连忙下车拉开距离。
“山田想去KTV唱歌!”电车组二人的tension愈发高涨,完全没有一丁点要下降的意思。
“听说最近双人玻璃间很流行的样子呢!”意外的是轰小姐似乎也很激动。
“那就这样定啦!”
自始至终充做背景的三位男士表示并不需要多余的担心,已经习惯了。

佐藤伸着手指在一群人里点点划划,“安全起见,山田和伊波一间,种岛去和小鸟游一起,八千代和...”
“轰就和佐藤一间好啦!”消失了一会又突然冒出来的相马把小鸟游吓了一跳。
“呐!我去买水了,那快点走吧!”相马眯眼笑着把袋子里的水分给众人。
“可是相马君...”种岛突然回头有点难为的看向相马。
“相马君一个人吗?”伊波也反应过神来,一时间也面露难色。
相马摸了摸后脑勺,无所谓的笑了笑,“七个人怎么样都会单出来的嘛,再说我唱歌很难听的,好了好了没关系的,快点走啦小姐们!”
“相马桑真的没关系吗?”轰还是不放心的问道。
“没关系的哟!”这样的笑容到是的确令人莫名的安心。

等进了玻璃间,瞬间玩起来的众人把刚刚的疑虑抛的烟消云散。相马把系统歌单翻了一遍还是想不出该唱点什么,歪歪头透过两层稍有雾气的玻璃,似乎看看隔壁的轰和佐藤比唱歌什么的有趣的多。

胃疼稍有缓解的佐藤敏锐的感受到一丝微不可查的熟悉视线,回头果不其然的看到相马正趴在玻璃上饶有兴趣的朝这边看。毫不犹豫的甩了一记眼刀过去,对面的相马笑着举起双手做着道歉的口型瞬间转回头去。
失去了唯一乐趣的相马不免郁卒了一秒,然后开始继续百无聊赖的滑动歌单。
“这首...唔...好像不错呢。”

“大家都去哪里了/
回到了原点可真不像样啊/
依旧盼望相信 因此缄默不语/
想要被爱 是为何/
想要爱谁 是为何/
我啊 因同样暧昧不清而同情/
无需牵肠 无需挂肚/
会让你一笑而过的/
我啊 因心中明快而出口挖苦/
优柔寡断 听从命令/
骤雨忽至 爱情随之而逝...”
相马看着屏幕上的歌词,唱着唱着没了声音,开始发起愣来。
站在他背后的佐藤看着相马略显单薄的背影,刘海遮住的半脸上看不出什么。
音响里的歌没有停,而相马只是出神的听着,全然没有发现背后站了许久的人。

“我们啊 我们啊/
无需牵肠 无需挂肚/
我们两人啊 还拥有着美好的结束/
因而/
给予着 被给予着/
永不会消失般地留在这里吧...”
最后一段旋律响起,回了神的相马重新开始哼起歌词,唱着唱着突然轻声笑了起来,模糊的笑声湮没在周围的旋律中。
他笑着把头埋进交叠的胳膊里,外套下愈显瘦削的肩膀微微颤动。
“...相马。”佐藤有点低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相马猛的抬起头用袖子抹了几下脸,“还有二十分钟呢佐藤君?...不会是因为和轰小姐靠得太近...”熟到不能再熟的脸上扬起一个发坏的笑。

要不是亲眼所见,又会被蒙混过去吧。

面前那双被越擦越红的眼睛弯出漂亮的弧度,佐藤觉得有一瞬间心里的某个地方松动了一下,相马似乎从不吝啬笑容,无论何时何地,他似乎都能笑出来。
一个人究竟要孤独到什么程度,才会用笑容为自己筑起高墙。
而墙后究竟是一颗怎样苟延残喘又挣扎不堪的心呢?

“佐藤君,你喜欢轰小姐吗?”
暴雨声中雷声滚滚而过。

相马似乎也察觉到佐藤的不对劲,有点忐忑的试探道,“佐藤君?你...”
话音未落便陷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相马贴在佐藤的胸口,过度剧烈的心跳掩盖过周围的一切声响。浑身的血像是要把天灵盖顶开一样蹭的一下涌到头顶,眼前不由一阵发黑。
“佐......”
“不...不是的...”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的佐藤也愣在原地,再也没有下一步动作。
“回答...这是回答,昨晚的...”
模糊不清的答案终于被纠正正确,相马觉得耳边像是二十响礼炮同时炸开,眼前斑斓闪烁。
“那...轰对佐藤君...是什么呢?”
“沿途上一朵漂亮的花。”佐藤微微放缓了声音。
“逃走的佐藤润回来了。”
“带着真正的他自己。”

高墙后的暴雨骤然停歇。
晶莹的蛛丝垂下,随风飘荡。

相马仰起头,眼前模糊,喉咙酸皱,但却拼尽全力的灿烂一笑。
“欢迎回来。”

—END—

“卡米亚桑看起来今天精神不佳啊,是昨晚没睡好吗?”小野揉开神谷皱起的眉头,轻声问道。
“啊...呵呵...可能吧...”
大清早跑去辛辛苦苦费劲口舌的点拨恋爱笨蛋这种事果然以后还是少做吧。
到底成没成啊好歹发个短信知会自己这个操碎了心的一声...现在的年轻人真是的...世风日下...

评论(3)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