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叉

早年黑历史档案馆。

【佐相/野神】Driving Rain(上)

>野神佐相同一世界paro
>坚定HE重度ooc毫无企划即兴产物

时针缓缓挪过十一点,相马探出头朝大厅里看了一圈,果不其然在靠窗的角落里发现了相熟的老顾客。
“神谷先生还在工作吗?”相马走过去,在桌上搁下一杯刚沏好的茶水。
“啊...谢谢,一会还有收录,我很快就走。”神谷晃了晃手里快要圈画完的台本。
相马在对面的座位坐下来,托着腮看向窗外,雨下的很大,窗户上覆盖着厚厚的水汽,只能听到密集的雨声,“这个点客人很少,不急的话可以等雨小一点再走呐。”
“相马桑今天值夜班?”神谷放下笔活动了活动肩膀,往皮质的靠背上一仰。
“嗯,还有佐藤和轰小姐。说起来小野先生今天不在呢。”相马放下托盘,纯良的歪头一笑。
神谷端起茶杯,顿了一会复又放下,伸手抹开玻璃上的水汽,朝窗外望了望,“...他有点事,应该不过来了。”
“相马!快点把盘子刷了!”佐藤终于听完了八千代日常汇报一样的碎碎念,发现在一边擦碟子的相马早已不知所踪。
神谷摩挲着台本边缘,笑了笑,“你们关系真好。”
“大概吧~”相马眼睛微微睁开一条缝,起身收起托盘。

相马刚刚迈出几步,餐厅的自动门忽然打开,雨点随着风飘进来,打湿了门口的地毯。
“欢迎光临瓦古娜利亚!小野桑还是来了呢~”相马冲来人微微一笑,“伞收起来放到那边的架子上就好,今天还是一碗拉面加双份叉烧?”
“是,多谢。”小野大辅抖了抖伞面上的水,朝正向这边看来的神谷翘起嘴角。
“哇你是笨蛋吗,不是说了雨下大了就不要过来了吗?”神谷把还算温热的茶杯往坐在对面的小野面前推了推。
“可我不想让浩史下着雨一个人去公司,而且很久没有吃这里的拉面了!”小野趴在桌子上把头朝神谷的手使劲伸了几下。
神谷无奈的笑着伸手在小野潮乎乎的头上揉了一把,“笨蛋,明明才三天没吃而已。”
“您要的拉面,请慢用。”八千代眯眼笑着,腰间的长刀发出喀啦喀啦的声响。

“呐...佐藤君还在胃疼?”相马挽起袖子,拧开水龙头。
“闭嘴,快干活。”已经胃疼习惯的佐藤润头也不回的继续收拾着料理台。
送完拉面回来的轰似乎很开心的样子,“神谷桑和小野桑还是一如既往的和谐呢!”
“是啊,毕竟是关系很不错的搭档嘛。”相马动了动嘴角,却没能如愿笑出来。
嘛...单相思什么的,不知不觉间周围就只剩我一个了啊。
可每天看着佐藤君对轰小姐那么认真的样子,果然还是不敢说什么。

“相马桑有心事的话可以告诉山田!”山田抱着泰迪熊仰头看向神色不明的相马。
相马笑着摇摇头,“保密~”
“相马桑宁愿自己憋着也不给山田说吗,是不相信山田吗讨厌山田吗...”
“唔...山田今天打碎了两个杯子一个碟...”脑袋周围的黑星星瞬间具象化了!
“山田要回家睡觉了!”趁满脸黑线的佐藤没转过身抱着熊一溜烟的跑掉了。
佐藤揉着额头把锅回灶台,“你怎么回去?”
相马把碟子收好,漫不经心的答道,“坐电车。”
佐藤没说话,过了一会重新问道,“八千代你怎么回去?”
相马手一顿,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蹲下身把碗放进柜子里。
“诶?我吗?我今晚不回去了,和葵挤一挤就好~明天一起来就能看到杏子小姐真好啊——”轰小姐再次心花怒放了一大把。
“佐藤君!胃药准备好了!请用!啊啊啊不要用煎锅敲啊这个好疼的!呜啊——”相马抱着头蹲下身,今天的佐藤君心情相当差啊,是因为听到的杏子小姐超过正常量了吗...
“乓——”从来没真正命中过的煎锅今天莫名其妙的成功找上了相马博臣的额头。
佐藤敲完相马已经转过身继续忙活,八千代刚刚出去给茶壶添水也不在厨房。
谁也没发现什么异常。
相马站起身捂住抽疼的额角,轻不可闻的嘶了一声,接着连忙转身走进更衣室。
被敲到的地方微微发热,随着血管的收缩和扩张突突的跳着,似乎要肿起来的样子。相马摸了几下,咧了咧嘴角。
回去用冰块敷一下应该就没问题了吧。这样想着换好了衣服,拿出橱子里的雨伞,一出后门正巧遇上了神谷和小野。
“相马桑下班啦?”小野友好的打了声招呼。
“嗯,这么晚了还要工作,要加油呐。”相马看了眼伞下两人互相紧握的手,笑眯眯的答道。
“相马桑从刚才似乎就没什么精神,是发生什么事了吗?”神谷有点冷的样子,伸出手紧了紧衣服。
“没有的事啦,有点困而已。”相马看着眼前小野大辅旁若无人的伸手圈住神谷有点发抖的肩头,觉得自己还是消失的好。
“那先告辞了,多谢二位惠顾!”

雨还是下的很大,伞面传来雨点抨击的声响,令人莫名的烦躁。
相马把衣领立起来试图挡住迎面而来的风和零星水滴,额头被敲了的地方意外的没有在冷空气中得以缓解,反而疼得更明显了一点。
绕路去药店拿点药膏什么的抹一抹比较好吧。
雨越下越急,等走到三岔路口,相马简单思考了两秒然后直线往家里飞奔。
温热的水包裹着全身,丝丝缕缕的温暖着疲惫的神经,四周蒸腾的水汽很好的缓解了眼睛的干涩,一切都还不错。
如果不算上依然抽疼的额头的话。
佐藤应该还在回家的路上吧..刚刚走的太急忘记给他说路上小心了...不过即便自己忘了轰也会说的吧...那就好...唔...明天和伊波排班排到一起了啊...该怎么躲着呢?请教一下佐藤桑吧...嘛还是算了。
胡思乱想着套好睡衣回到卧室,把冰块胡乱往头上一包便蜷进被子里。
半梦半醒间手机突然响起来,相马揉了揉迷迷糊糊的睡眼按下通话键。
“我在门外,给我开一下门。”
电话里的人一张口相马瞬间清醒,接着差点把手机摔了出去,凑近手机屏幕见了鬼一样看着通话人。
佐藤润!?
“你在听吗?”佐藤的声音再次传来。
大脑已经当机的相马连忙起身开灯,外套也来不及披便冲向玄拉开门。
高出一截的金发男人维持着打电话时的姿势,直直的看向自己。
湿冷的空气让相马一个激灵,一摸头顶发现果然忘记把冰块拆下来了。
“佐藤桑晚上好...啊这个是...刚才回来路上撞到墙角...不过已经没事了!”一向运筹帷幄淡定自如的相马先生破天荒的舌头打结了一次。

“刚才等车的时候在给谁打电话?”小野揉了揉肩上的脑袋。
神谷对头发被撩乱表示非常不满,伸手在靠着的胳膊上拧了几下,把通话记录往小野面前一举。
“怎么给餐厅打电话?落了什么东西吗?”
“只是小小的帮个忙而已~”
小野对天发誓刚才某人绝对露出了一个无法描述的微笑。

“把手拿开。”佐藤拆开药膏的盒子,对依然捂着脑袋的相马下了最后通缉。
“佐藤桑难道是小精灵吗!怎么会预料到我会撞到墙角啊!好厉害!”
“小精灵不是我,还有转移话题的水平很低啊你。”佐藤忍无可忍的上前扒开相马不老实的爪子,揭开已经化得差不多的冰块。
处理的并不怎么及时,到底还是青了一块微微有点发肿。
冰凉的药膏糊上来,相马忍不住长长的嘶了一声,坐在对面的佐藤似乎有点愧疚的样子,相马宁愿相信自己看错了。

真正的小精灵在电车上打了个喷嚏,一旁小精灵的男友关切的给他加了件外套。

“...以后不用锅敲你了。”佐藤麻利的收拾着桌子上的药膏和冰块。
相马什么也没说,但心里也下意识的跟着舒了口气。
“...只用调料包砸或者用脚踢。”
果然不该抱什么希望,相马叹气。
“你还回家吗?”
“我没开车来,今早钥匙落在家里了。”佐藤拾起掉在地上的几本美食杂志饶有兴趣的翻看着,“可以留宿吗?”
“可以...你比较喜欢沙发还是地铺?”相马眯着眼放空自我,大概知道了小精灵是谁,并决定改天带着黑星星去好好上门感谢一番。
“沙发就好,有被子吗?”明明是第一次来自己家但是却没有半点第一次的样子。
“...你等着,我去拿。”实话说相马已经搞不太懂现在像过山车一样突飞猛进还跌宕起伏的走向了。
比自己还高一截的大男人睡双人沙发果然怎么看都还是有点过分,不过自己也的确没有第三床被子去用来打地铺了。
佐藤先生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一时坐在沙发上陷入了无语的静默。
“佐藤桑,你喜欢轰小姐吗?”
“......”
“那就请不要做多余的事。”相马少有的爽朗一笑,却让佐藤润觉得这张几年来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脸突然有些陌生。

“你看,外面雨下的多大啊。”
“瓦格娜利亚却总是温暖的。”
“这就足够了。”
在那里有人被真心喜欢,有人被无限宽恕,有人被小心呵护,有人被认真倾听,还有人被一直寻觅,也有人说外面风雨再大,伞下有你和我就是晴天。

所以不过只有相马博臣还站在雨中罢了。

—TBC—

评论(1)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