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叉

早年黑历史档案馆。

【也青】烟火人间-大过年的

*继续沉迷老夫老妻
*ooc

夜色郁郁,王也半梦半醒间伸手摸了一把身侧,只摸来一胳膊鸡皮疙瘩,并没有蹭手背的诸葛狐狸,于是乍醒,贼慌。
翻身下床,取闹钟视之,凌晨二时五分,拉开窗帘,只见天不清月不朗星星也不眨眼睛。遍寻拖鞋不到,原是第一百三十七次被诸葛青一脚踢于床下犄角旮旯处,只得发着牢骚连蹦带跳出了屋门,一片漆黑之中,唯见诸葛青怀中平板灼灼。
“小祖宗哎大半夜的作什么妖?”王也按了按抽疼的太阳穴,只觉得怕是又要脱发。
再上前一看,诸葛青已经卷着小毯子在躺椅上别扭的睡着了,王也摸了摸并不存在的胡茬,抻头看一眼屏幕。
可以啊,五分钟前还和客服聊的热火朝天这会已经睡得失去知觉了,再偏头看一眼诸葛青扑闪扑闪的眼帘儿,行吧,伸手就要连人带毯整个捞起来。
还没等王道长好好悼念下自个的老腰,怀里的诸葛青已经一个鲤鱼摆尾缩回躺椅里,倏然睁开俩大眼照着平板就是一阵戳戳点点三指放大,把一边我们的王山人看的一愣一愣的。
“你......”
“老王你看这个茶叶是买金骏眉还是正山小种啊哎好像这个青桔茶也不错......”
“在......”
“他家这个礼盒只有大杏仁和巴旦木啊我问问能不能给换成咸榛仁吧你说呢?”
王也暴起,“我说我说现在几点啊祖宗你搞啥呢办年货差这一会啊!?”说着扳过诸葛青的脑袋,“你看看你熬得快和那个大眼灯的小屁孩儿一样了,看看看看,掉毛了吧,跟你说多少次了不听......”
诸葛青捂着脑袋只想一个土河车把王也扔出去,明明就是你薅下来的,嫉妒我优秀的发际线也不能这样啊是不是!?
“道长,我这叫勤俭持家,给您省点钱不好吗?”诸葛青一边对付着王也一边盘算着葡萄酒该买多少箱,大姨一箱二姑奶奶一箱三妗子一箱,唔对了还有几个小舅子。
王也捋了捋额头只觉得一个脑袋两个大,“咳我说老青你是不是看不起我,你看我像是那种得赶促销的人吗...”
诸葛青把毯子往头上一罩,背过身给王道长留下一道大尾巴狼的背影,巍然不动,“小败家子儿。”
此刻我们的王老道只剩下从山海关哭到嘉峪关都说不尽的冤情。
“...你信不信我一手刀让你睡到自然醒。”王也祭出两眼不对焦的微笑并高高举起手掌。
蒙在毯子里的诸葛青回头报以一个百转千回而不失狂拽的眼神,“你信不信我让你年初二竖着进村横着出来。”
七大姑二大爷的亲切呼唤如同暴风雪一般在王道长的脑中纷纷扬扬的飞驰而过。
好好好我服!我服!我服还不行吗!
看哪我们吊打各路神仙大爷的风后奇门继承人终于是拜倒在了诸葛家的淫威之下,当真是令人叹息扼腕。
正当王老道兀自叹息颓然老矣之时,诸葛青把笔记本举到王也面前,偏着脑袋问道,“...你们北方人是不是喜欢吃个香肠啥的,咸的那种?要不要来两提?”
王也老泪纵横交错的狠狠点了点头,罗天大醮那几天嘴里都快淡出鸟来了,虽说自个儿曾经也是习惯了忌辛忌辣忌重口,但好歹长的是北方舌头,时间长了怎么也觉得有点浑身难受。
诸葛青抓了抓头发,又确认了一遍才下了单,收了平板往旁边一搁,揉了揉又酸又胀的眼回头看一眼瘫在沙发上的王也,笑着起身,接着和毯子纠缠不清的在地上摔成一团,诸葛青滚了滚把自己裹成个卷饼,在地上以一个微妙的角度看向王也的脸,略为尴尬的抽了抽嘴角,“...腿麻了。”
王也抱着胳膊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以一个同样有些微妙的角度看向诸葛青期期艾艾的脸,“起来跺跺脚就好了。”
“呒,麻了,起不来,难受——”
“......”刚才威胁我的那股劲上哪去了,这会知道谁惜拉你了。
弯弯腰把诸葛青抱起来,有点高啊这孙贼,待会撞门框上该怎么办。
“熬夜对眼睛不好,致癌,还有肠胃啊得不到休息它...呃!”
我们王老先生的即兴养生讲座才开了个头就被诸葛青一个肘击给噎了回去。
“你让我说完...”
怀里的诸葛青突然蹦下来,似乎是腿还有点麻于是呲牙咧嘴了一阵。
诸葛青郑重其事的捧着王也挂着俩黑眼圈的脸,瞪着自己一双通红的大眼,真事儿一样的说道,“大过年的,别说了,咱留着嘴干点别的。”
王也懵了两秒,接着反应过来一个打横抱起诸葛青那就是往卧室走啊。
五分钟后——
王也跪在床上给诸葛青脚腕贴膏药,诸葛青另一只脚顶在王也额头上泄恨似的使劲蹬了两脚。
王也一边剥着膏药皮一边暗暗对天发誓——明天我就把这小破屋门碎了去换个大的,双扇的那种。
“提醒一下,您老最好现在开始祈祷我的脚在初二之前好透了。”诸葛青有点困了,蔫不拉几的把被子一卷埋头就睡。
王也把人从被子里扒出来往怀里一拦,呼噜了一把狐狸毛,“行了快睡吧刷夜的。”

嗐,大过年的。

—END—

评论(2)

热度(148)